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奖短信又出新招 巨额遗产骗你账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2:27 扬子晚报

  巨额遗产骗你账号

  本报讯“亲爱的,我走了,给你留了65万元存在农业银行里,转账号:××××××密码:××××××,打电话找银行的李主任,号码是0755—××××××××赶紧去取钱吧!”这是读者刘先生前天晚上收到的一则“中奖短信”,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他次日就致电本报,希望本报揭开骗局,提醒其他读者以免上当。

  刘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的手机曾经接到过很多中奖短信,如果都是真的,自己至少应该中十几辆轿车了,因此这次刚接到的“温柔版”中奖短信他也不敢轻信。昨天下午,记者佯装收短信者拨通了“李主任”留在短信里的电话,不一会儿电话那头就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这位“李主任”称自己所在的农业银行地址为深圳市沙头角中英街126号,听记者说有一位朋友留了65万元在这家银行,“李主任”就主动“调”出资料告诉记者,65万元是一位高姓老人留下的遗产,通话中,他不停地要求记者讲出自己的银行账号或亲自来深圳一趟,声称可以帮助记者取出那65万元巨款。当记者告诉他去不了时,他说也可以在本地农行办理转账业务,具体步骤为先输入短信中留下的转账号及密码,再输入自己的账号、密码,65万元巨款就转到记者的账户上了。记者说要等到明天才有空去银行,这位“热心”的李主任再三叮嘱说,去银行办理转账时一定要提前给他打个电话,到时可得到他的帮助。

  随后,记者联系了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位于沙深路的支行,该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沙头角中英街126号现在是一间自助银行,是无人值守的。而位于沙头角的农业银行支行监察保卫部一位胡先生得知情况后说:“你相信天下有这种好事吗?那位高先生与你素不相识,怎么可能留巨额遗产给你呢?”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合深圳市警方破了十几起类似的短信欺诈、盗骗银行账号及密码的案子,但类似骗局还是屡屡上演。胡先生提醒说,如果受骗者一旦提供了自己的银行账号、姓名和密码,对方就能复制银行卡取出卡里的钱,“总之,收到这种短信就别理它,千万不要因贪图‘意外之财’而真正失财啊!”(张卉 小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