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对我投资增长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1:31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记者孙侃报道 记者从商务部外资司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两月原欧盟15国对我投资快速增长,其中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43.07%,高于合同利用外资金额35.12%的增幅,投资数量和质量均呈良好态势。

  欧盟对我投资的强劲增长,对双边贸易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巩固了我第一贸易伙伴地位。据海关统计,前两月我与欧盟双边贸易总额达296.4亿美元,增长29.2%。

  与之相反,前两月美国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数同比下降22.60%,合同外资金额下降0.9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下降18.94%。美国作为我第二大贸易伙伴,尽管前两月中美双边贸易总额达266亿美元,但增幅仅为21.5%,与欧盟差距拉大。

  今年1月,我国合同利用外资128.3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40.95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额仅为合同利用外资额的1/3,比例偏低。2月份情况得以好转,尽管当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81家,下降38.73%,合同利用外资金额72.15亿美元,也下降了18.36%,但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38.73亿美元,增长5.68%。2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额占合同利用外资额的比例超过一半,利用外资水平逐步提高。

  投资对出口的拉动作用依然突出。由于2月份的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统计数据尚未公布,商务部外资司对1月份的数据分析表明,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出口额继续保持增长,占全国出口总值的比重未有明显变化。1月,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出口额达28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3%,高于全国同期出口增幅(42.2%)0.1个百分点,占全国出口总值的55.79%,所占比重同比提高了0.04个百分点。出口增加值占全国出口增加值近六成。1月,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增加值为84.22亿美元,占全国同期出口增加值(150.61亿美元)的55.91%。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