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预计本年度的经营赤字为154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53 商务部网站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3月16日表示,2005/06年度的经营赤字154亿港元,综合赤字105亿港元,占本地生产总值(GDP)的0.8%。

  唐英年在2005/06财政年度预算案中表示,预计2005/06年度的经营赤字为154亿港元,以后会逐年递减,预计2008/09年度会出现103亿港元的盈余,达到经营帐目收支平衡的目标。到2009/10年度,盈余会进一步增加至187亿港元。

  综合帐目方面,唐英年指出,估计本年度会录得105亿港元赤字,相等于该年估计的GDP的0.8%。展望未来,综合帐目的赤字亦会逐年递减,并会在2007/08年度达到收支平衡,提早一年达标。

  唐英年还表示,财政储备预计在本年3月31日为2,873亿港元,相等于14个月的政府开支。预计财政储备于未来五年会维持在2,700亿港元至3,400亿港元的水平。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