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建行上市影响几何 谁来接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耿彩琴

  对建行上市影响几何?谁来接棒?张恩照的去职留给业界几个重大悬念。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认为,去职事件要理性地看待,这件事如果是偶然事件,对建行上市的影响不大,而如果是制度上的缺陷引起的,那么管理就急需改进。

  国有银行要上市,意味着引进新的投资者,他分析说,这就好比自家房间来了新客人,事先要打扫一番,过渡到透明的现代化银行。

  有消息说建行初步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主板上市,集资金额为50亿至100亿美元。在此关键时刻,“一把手”去职震惊四座,上市时机也陡增变数。而起决定作用的是谁将成为张恩照的继任者。

  目前代理董事长的建行行长常振明,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业界对此有两种看法,一种观点认为,常接任的可能性较大。常振明在中信时已经有过一次临危受命的经历。1998年,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中信嘉华银行董事长金德琴贪污受贿6000万元,给香港上市公司中信嘉华银行造成了巨额损失,嘉华银行濒于破产。当时常振明被紧急委任为总裁兼行政总裁,经过几年努力,中信嘉华逐渐步入正轨,并实现良性经营。常的能力让业界认可。另一种猜想是,将有一位央行银监会官员空降建行。

  但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在此关键时刻,必须选一个业务能力和威望都相当高的人进入。而这个人选的确定,最快也将等到建行下一次董事会的召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