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去年实现调定价金额90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01 河北日报

  累计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14亿多元本报讯(记者马建敏)2004年我省行政事业管理收费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计实现调定价金额9000万元,通过整顿规范行政事业收费秩序,累计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14亿元。

  2004年,我省积极运用收费政策支持教育、交通等社会事业发展,调整了自学考试、成人考试收费标准,制定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收费标准,核定了96栋学生公寓收费标准,年
调定收费金额2000万元。全省有20条收费公路立项,批准了12条收费公路的通行费标准,年收费额7000万元。各地市也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一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

  2004年经省政府批准,我省在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试行了“一费制”收费办法,规范了杂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取消了借读费、课外实践费等一些不合理收费项目,取缔了保险费、考试试卷费、毕业证书费、饮水费等一些乱收费项目,与实行“一费制”前相比,全省年减轻学生家长实际经济负担约7.2亿元。

  去年我省还大幅度降低了一些行政事业收费标准,对1539项省级以下计量检定收费标准进行重新测算,制定了分步实施方案,2004年度我省计量检定收费标准比2003年下降了30%,年减轻企业负担700多万元。同时,我省还规定了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周期一年不超过一次,不得向农民、城镇居民收取水表、电能表、燃气表和热能表的检定费用。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和车主负担,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我省还研究出台了降低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实施方案,按照新的交通行业标准统一了全省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年减轻企业和车主负担5.8亿元。

  在减轻农民负担方面,去年是力度较大的一年,对涉及农民负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了清理,取消了3项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了4项收费标准,年减轻农民负担900万元。我省重新制定的家禽养殖、加工企业和养殖农户减免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有关政策,年减轻企业和农户负担1200万元;开展的农民跨地区就业和进城务工收费专项清理,减轻农民负担7000万元;开展的涉及生猪饲养、屠宰、销售环节收费专项清理,取消了生猪定点屠宰管理费等6项不合理收费,年减负900万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