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沈阳人去年吃了108.2亿 餐饮零售额在全国排名第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38 沈阳今报

  记者金超

  今报讯2004年,沈阳餐饮零售额达到108.2亿,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在第7位,也是全国7个餐饮零售额超过百亿元大关的城市之一。

  昨天,国家商务部公布了“2004年餐饮市场运行情况及2005年趋势分析”。分析显示
,去年餐饮业零售额实现7486亿元,比上年净增1330亿元,同比增长21.6%,连续14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其增长率比上年高出10个百分点。餐饮业增速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快出8.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9%。

  分区域看,东部地区餐饮业零售额最大,西部地区增长贡献率最高。东部地区11个省份4182.8亿元,占全国总量的55.7%,比上年同期增长22%。

  分省份看,零售额方面,广东省接近千亿元大关,为997.5亿元,高居全国之首,是第二位山东的1.7倍,辽宁排在第7位,达到396.9亿元。

  分城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看,超过百亿元零售额的城市有广州、成都、深圳、武汉、西安、大连、沈阳7个城市,分别为300.5亿元、179.4亿元、156.6亿元、128.8亿元、120.2亿元、112.1亿元、108.2亿元;但沈阳餐饮零售额占社会零售总额的比重只有13.3%,排在第10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