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气东输”第二大主气田将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赵红梅乌鲁木齐报道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告诉记者,我国最大的凝析气田——塔里木迪那气田开发工作全面启动,目前正进行开发前期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因“西气东输”的下游地上海、南京、江阴和郑州等地用气“胃口”越来越好,纷纷要求中石油增加供气量,中石油即将全面启动西气东输第二个主供气田——迪那气田。

  迪那凝析气田位于新疆库车县境内,包括迪那1、迪那2等三个区块,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最大的凝析气田。据了解,该气田的设计工作由中石油设计西南分公司负责,计划2005年完成全部设计工作,预计2006年年底投产。建成投产后,该气田年产天然气达40亿立方米,将占西气东输设计年输气量的40%以上,同时该气田将生产凝析油30万吨,轻烃、液化气等油气副产品50多万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油管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消费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日益增大,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一直在加大上游气田的开发力度。

  有关数据称,整个塔里木盆地天然气量可实现年输气200亿立方米,至少向东部沿海地区稳定供气30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