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关注恩施电力外送 国网公司提出解决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05 楚天都市报

    各地正为“电荒”忧虑之时,湖北省恩施州却因富余的电力无法外送,每年损失1亿多元!

    据恩施州电力总公司透露,此事引起了温家宝总理的关注,有关方面已初步拟出解决方案。

    恩施州电力外送问题由来已久:从2001年11月开始,因有关单位不同意220千伏小雁溪变电站接入陈家冲变电站,恩施州电力外送在宜昌区域受阻。恩施州统计显示,2003年、2004年该州每年有3亿多度(千瓦时)的电量白白损失。

    4年来,湖北省主要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多方协调;恩施州也多次到国家有关部门汇报。

    今年1月18日,恩施州电力总公司总经理王坤元向温家宝总理寄出一封信。信中称,今年,该州装机容量将达80万千瓦,如不增加外送能力,将“卡口”30万千瓦(共可外送50万千瓦),减少发电量6亿度(千瓦时)。

    王坤元没有想到,6天后温总理就在信上作出批示,并转给副总理曾培炎。曾培炎当即要求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解决方案。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致电王坤元,除提出近期过渡方案外,还表示要尽快促成小雁溪至陈家冲220千伏线路建成投产,并将宜昌南500千伏变电所纳入“十一五”规划,从根本上解决恩施州电力外送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