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垄断性项目逐步推行项目法人招标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将继续拓宽招标领域。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今日在此间表示,对经营性、有合理回报及一定投资回收能力的公益事业、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及具有垄断性的项目,逐步推行项目法人招标制。

  今日,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在此间召开座谈会纪念《招标投标法》实施五周年。马凯在座谈会上谈到下一步工作想法时透露,对政府投资的公益项目,
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代建制”,通过招标选择项目管理单位对项目建设进行专业化管理;对具有垄断性的项目逐步推行项目法人招标制。

  据悉,《招标投标法》实施以来,中国建设项目招标率及公开招标率大幅上升,节资率均在百分之十至十五以上。五年来,据保守估计,中国每年各类招标代理机构所代理的招标项目额度至少上万亿元人民币。不过,官方今日亦坦承,规避招标、串通招投标、非法转包和行政干预等现象还较为严重。

  为规范招投标行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官方表示,将进一步理顺招投标行政监督体制,从机制上惩治和预防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的腐败现象;并将研究建立招标职业人员资格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逐步构筑招投标自律机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