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下跌抵抗暂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7:32 中关村证券

    周三大盘顺着周二的跌势,继续下跌,上证指数1247.89点,在多方的微弱抵抗下,以1255.58点收盘,下跌13.55点。深成指收3341.12点,沪、深市分别成交85.73亿元、51.01亿元。周三盘面比较活跃,两市合计有400多家上涨。周三做空动力主要在航空、石化、电力等板块。周三两只冷门股长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网络科技股中部分股票也较强,但市场缺乏明显的热点。

    消息面:

    投资总额逼近上限外汇局着手修改QFII管理办法上海证券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郭树清两会期间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引进QFII对于内地资本市场具有积极意义,因此外汇局正考虑放宽上述额度,并正与证监会等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由于QFII投资A股的步伐较小,放宽QFII额度,就目前市场看,象征意义多于实际意义。

    人民币币值被低估银行利率和汇值可能双双调整有经济学家认为:政府可能采用人民币名义利率升值和适度的通胀来调节。按照温总理在两会期间的回答,汇率改革“可能是一个出其不意的事情”。近期股指难以上升,受人民币名义利率升值的影响很大,需要对该消息进行一定时间的消化。

    后市展望:

    周三盘面看,大盘仍然属于下跌抵抗形态。MACD的指标仍高,有可能继续下跌来修正技术指标。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大盘股已跌破1月21日大盘见底时的低位,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化也有逼近1月21日当天股价的趋势。只有待上述指标股明确见底后大盘才可能触底回升。近期留意上证指数1230-1250点的支撑。

    板块关注:全国即将取消农业税,发改委和农业部扶持化肥生产,并给予增值税先征后返等优惠措施,对整个化肥板块形成一定的利好支持。

    个股关注:外资控股的超跌低价股——华润锦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0]

    近期有股权变动消息的外资题材股长丰汽车周三逆市涨停,该股第二、第五大股东均为外资股东,独特的外资题材和超跌低价位为后市持续炒作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长丰汽车上市后大幅调整,大半年调整幅度超过60%,股价已严重超跌,而且公司股本结构独特,具备外资题材,因此被资金相中引致报复性的反弹行情。

    华润锦华同样是一支具有外资控股及超跌低价的重点题材股。该股控股股东华润轻纺集团是香港上市的实力股东,产业规模庞大,公司在控股股东一系列实质资产重组的支持下基本面已迅速改善。伴随着长丰汽车这种外资低价题材激发市场做多热情,华润锦华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