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日财长同声共斥汇市投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外电报道,3月15日,韩国新任财政经济部长韩悳洙与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不谋而合,就汇市中存在的投机行为发出了严重警告。

  韩国新任财政经济部长韩悳洙称,他既不会允许韩国外汇市场充斥投机行为,也不会
容忍韩元大幅波动,“不会容忍汇市的投机行为”。这是韩悳洙就任财政经济部长以来首次对外汇市场发表评论。

  记者发现,在上任首日,韩悳洙就已向媒体表示,投机行为和市场心态多变所导致的汇率波动令人难以容忍,“原则上,汇率应由市场供求力量以及经济基本面来决定。”然而,韩悳洙补充说,如果韩元波动过于剧烈,韩国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并与韩国央行一道稳定外汇市场。

  对于汇市投机行为,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态度坚决,他说,日本财务省针对外汇市场中过度及投机性波动采取相应行动的观点并未发生改变。“汇率走势应该稳定,并应反映经济基本面”,针对外汇市场中过度及投机性波动,财务省将及时采取必要举措。

  据悉,许多日本交易员将谷垣祯的警告看作是对日元走强的警告。但是谷垣祯一的讲话不大可能阻止交易者试探美元/日元的下方空间,因为没有任何人预计日本会在这些水平上进行实际的干预。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6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