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静待美国公布重要的经济数据 国际金价先抑后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3月1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41.80美元,比3月14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40.80美元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23%。业内人士称,亚洲市场金价先抑后扬,投资者静待美国公布重要的经济数据,这些数据有可能影响到投资者对黄金的买兴。

  交易商表示,黄金在亚洲市场尾盘呈小幅上涨,在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为美元和金市提供指引前,投资者大都缩手观望。

  新加坡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金价趋势可能略偏于正面,但是多数交投要等到数据公布后才会进行。

  香港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市当天交投不太活跃,大家都在等待美国公布数据。美国稍晚将公布资本流动数据,3月16日将公布经常账数据。他认为,金价将在每盎司439.00至442.50美元之间波动。黄金自3月11日触及每盎司447.30美元的2005年新高后,已经下跌1.75%,主要受获利了结和美元兑其他货币反弹的影响。

  黄金在近几周中的走势一直受到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波动所拉动,这意味着任何可能影响美元走势的经济数据都将为投资者所密切关注。

  NMRothschil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元下跌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市场认为美元升值不利于金价。报告中写道,预计美国利率将从当前水准2.5%继续上调,到今年年底料升至4%。利率上升有助于刺激对美元存款的需求,并打压非美国投资者对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买兴。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6日 第七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