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油日产限额是否需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沙特阿拉伯:赞成

  3月14日,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说,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主要成员国,沙特希望该组织于3月16日的部长级会议上作出提高原油日产限额的决定。

  纳伊米认为,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高涨是不正常的,并没有正确反映实际供求
关系,目前的石油库存也是适应市场要求的。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中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希望通过增加石油产量、控制石油价格的方式来满足当今与日俱增的石油需求,从而消除高油价对全球经济发展造成的负面影响。

  纳伊米说,今年世界原油需求量将继续增长,增产是必然的事情。沙特希望欧佩克将原油日产限额提高1.9个百分点,从目前的2700万桶提高到2750万桶。并表示,沙特今年也将增加原油产量,因为沙特还有200万桶的剩余能力,但纳伊米并没有说明沙特计划增产的具体数量。

  业内人士分析,持续上涨的石油价格将影响世界范围内对石油的需求,并促进新能源的开发。

  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反对

  3月15日,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的官员称,他们将拒绝沙特阿拉伯提出的呼吁欧佩克提高原油日产限额的要求,并称无论怎样,也不可能把持续上涨的油价调控到每桶50美元以内。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说,“我们可以增加原油产量,但那样不可能稳定油价。要想让油价下降,经济增长速度必须放慢。”

  而利比亚的代表表示,如果欧佩克现在就增加石油产量,那他们今后将毫无办法了,因为他们没有剩余的石油生产能力。

  同时,伊朗和科威特也表示,他们认为欧佩克应当保持现在的日产限额。科威特石油部长称,他希望欧佩克继续保持现有的日产限额,在3月16日的会议上欧佩克也不会制定新的价格标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代表也同意这种说法。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6日 第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