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最大黑帮组织逾百成员落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程慧 编译报道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3月14日宣布,在一次全国性扫荡中,抓获了多名黑帮犯罪团伙“MS-13”成员。

  “MS-13”是肆虐中美地区、臭名昭著的黑帮犯罪团伙,此次落网的该组织成员有103
人。此次抓捕行动总共历时2个月,波及纽约、华盛顿、洛杉矶、迈阿密等7大城市,这是美国针对该犯罪集团实施的第一次全国范围的围剿行动。

  “MS-13”中的“MS”全称为“MaraSalvatrucha”,英文可大致译为“野蛮萨尔瓦多人”,而“13”有多种解释,其中一种是指该组织最早的老巢———洛杉矶市第13街。“MS-13”是当今美国规模最大、危害最广的黑帮犯罪团伙之一。据联邦官员估计,该组织总人数约有8000至10000名,主要分布在美国31个州,他们中大多数都是非法移民。他们贩卖人口、走私毒品、强暴妇女、杀人放火、手段极其凶残。在此次被抓获的黑帮成员中,有一半已犯有多种罪行。

  美国前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洛伊上将表示,“MS-13”等黑帮犯罪团伙日益猖獗,已经严重威胁到美国居民的人身安全,已经阻碍了美国和平与民主进程。他说道:“我们不但看到,‘MS-13’的威胁日益严重,同时也察觉到其他类似的恐怖组织力量正在滋生。”

  据悉,此次行动分别在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抓获30人、25人、17人,在巴尔的摩、纽沃克、迈阿密等地各抓获10余人。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6日 第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