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能为伊提供什么燃料保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新华社报道

  伊朗总统哈塔米3月14日说,伊朗已就核谈判问题向英、德、法三国提出了5项建议,欧盟国家应兑现承诺,向伊朗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哈塔米在视察伊朗原子能组织时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说:“我们已经向欧洲(国
家)提出了5项建议,现在是他们(欧盟国家)向我们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的时候了。”哈塔米没有具体说明伊朗5项建议的内容,但他说,伊朗提出5项建议表明伊朗愿意继续与欧盟的核谈判。

  哈塔米说,伊朗需要核燃料来满足更多核电站的需要,“我们需要建造核电站,我们必须保证这些核电站的燃料供应,如果我们停止(核)燃料生产,那么他们(欧盟国家)在燃料方面能为我们提供什么保障?”

  哈塔米还说,伊朗愿意与欧盟国家以“一种明智的方式”达成协议,但伊朗人民不允许放弃伊朗在利用核能方面已取得的巨大成就。

  伊朗与欧盟核谈判代表团高级官员西鲁斯·纳赛里当天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也说,伊朗不希望对抗,伊朗不久将提出最后的建议,并给予欧盟国家一个最后期限来决定是否接受伊朗的建议。

  近几个月来,德国、法国和英国一直在与伊朗进行谈判,努力说服伊朗放弃铀浓缩项目,力图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伊朗与欧盟11日结束新一轮谈判,但双方仍未就欧盟要求的“客观保证”达成一致。英、法、德三国外长当天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说,如果与伊朗核谈判失败,欧盟将支持美国的提议,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6日 第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