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生推煤电共赢金融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李峻岭 发自北京

  3月15日,中国民生银行推出了“民生财富———专业创造特色———企业财务革新计划2005版”。作为整个企业财务革新计划的一部分,民生先期推出的三大公司金融服务计划有:CEO高端服务计划、网上开证系统、煤电共赢金融计划。

  其中的煤电共赢金融计划,把市场的矛盾点当作民生的增长点,在前些年电力和煤炭行业开发的基础上,为这两大行业提供共赢合作的金融服务方案,并通过两大行业客户资源的整合,来缓解煤电紧运行的矛盾。

  冯剑松说,民生银行计划锁定五大发电集团、省级电力公司为主体的发电企业100家、锁定13个国家煤炭基地中前100家企业和中国煤炭企业前20强作为目标客户群体,建立专业产品经理,针对煤电企业的不同需求,根据煤电供销现状,在电厂直购、经销商采购、集团统购三种基本营运方式下,通过采购票据化、电费保理帮助电力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加速资金周转,通过理财、保理、融资结构重组等满足煤炭企业发展要求。“目前,民生银行已经拥有为电力行业企业服务的客户经理167名,为煤炭行业企业服务的客户经理80多名。”冯剑松说。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6日 第三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