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族电子企业提升参展规模(IT展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范俊 发自上海

  3月15日,第四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再度拉开序幕。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8家参展商在此次展会上展示最新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据主办方预计,将有2.5万名观众参观本次展览。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是,中国民族电子企业参展规模大幅度提升。在现场,记者也看到深圳的大族激光、东莞的建时达都以72平方米的大型展位布展。这从一个侧面也表明了国内民族电子工业日益向产业高端挺进,开始在触发电子产品革命性变化的元器件、生产设备领域向国际企业挑战。

  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副总经理王爱平也在展会上透露,2004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2.655万亿元,同比增长41.2%;完成电子信息产品出口总额2075亿美元,同比增长46%。

  据了解,已成功举办过三届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是慕尼黑两大电子行业知名品牌展会Electronica(以电子元器件和组件为主题)和Productronica(以电子生产设备为主题)的中国版。其中不仅有泰科电子、西门子物流与装配等大型综合性电子企业,也有意法半导体、英飞凌科技等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军型的企业。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16日 第二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