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众和“铁公鸡”形象难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5: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业绩大幅增长,投资者却只能获得少量“施舍”

  本报讯记者 贺朝晖 实习生 黄妮娟 报道:新疆众和(600888)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尽管公司2004年业绩大幅增长,但投资者并不能分享公司业绩增长的喜悦。公司董事会象征性推出的每10股派0.20元(含税)预案,令公司再次成为“铁公鸡”。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全是公司担保惹的祸。

  记者查询了新疆众和的历史资料后发现,新疆众和有利润不分配的现象由来已久。在1995年至今10年间,有5年是一毛不拔。其余年份大多是象征性的,只有1996年大方过一次,也只是10送3。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这家公司的基本面不错,但这么多年来,公司股本规模只在1996年变动过一次。公司上市至今,股价最高也只有23.97元,最低见6元。去年一年该公司的股东人数一直呈下降之势,不知这是否与“铁公鸡”行为有关。

  新疆众和的年报显示,公司2004年底的担保金额为4.1155亿元,其中已过期的担保额近3亿。

  在公司的这些担保中,直接或间接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以上的公司担保的金额达3.3385亿。其中违规担保金额达1878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两年新疆众和的资本公积金加未分配利润还不够偿还公司对外担保额。自从公司担保对象新疆啤酒花出事后,公司的形象就一直受到担保的损害,目前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公司会很快从此脱身。这也应是公司今年一毛不拔的一大原因。但长期这样下去,投资者是不会接受的,昨日公司股价大跌8.67%就证明了这一点。(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