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4月厦门春茶价格上浮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5: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据《海峡导报》报道:日前,安溪高级茶叶工程师、华福茶叶厂负责人高金典透露,受近段时间霜冻的影响,春茶上市将推迟一周,预测价格将上涨20%左右。到时候,厦门的茶叶市场也会有相应幅度的上涨。

  高金典称,按照茶叶的生长规律,于4月20日左右上市的春季新茶将推迟到4月25日以后。茶季推迟一个直接的结果是,茶叶的市场供应不足导致价格小幅上扬。而且,这还将导
致今年的夏茶和秋茶相应地向后推迟,但不会影响来年的茶季。按照行业经验,上浮20%左右的新茶价格将一直维持到5月1日春茶大规模上市之时。

  与安溪茶叶生产企业的反应相比,厦门一些知名茶叶经营企业的反馈表现出明显的滞后性。厦门天福茗茶、华祥苑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厦门茶叶市场仍维持着春节后价格稳定的态势,安溪茶园遭冻害的影响尚未反映在厦门的茶叶市场上。

  华祥苑一负责人表示,目前距春茶上市仍有半个多月时间,新茶上市时的市场供需形势还不明朗,因此,很难准确把握到时候新茶价格上涨的幅度。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将上市的新茶会比往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据了解,此次安溪受冻害的四五千亩主要是海拔较低的茶园,占安溪近35万亩茶园的不到1/60,应该不会引起茶叶市场价格的大幅震荡。

  (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