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像加菲猫一样幸福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5: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心情/崔建平

  看过电影《人鬼情未了》的都不会忘记那句经典对白———莫莉对山姆说:我爱你。山姆眼含热泪说:我也是。如果现在我要拍一部以加菲猫为主角的《人猫情未了》,那对白就变成乔恩对加菲说:我爱你。加菲摸着肚子说:我也是,我也很爱我自己。

  我养过一只猫,从女朋友那里继承的。她叫它“招财”。“招财”毛色雪白,体形圆滚,面孔俊俏。她把它带到我家里,说:我妈不准我养猫,你就替我养着它吧。这就是说,我得充当一回任劳任怨的乔恩。我去买了猫粮,开始了我的无私奉献。我经常加班,偶尔和朋友一起喝酒,不准时回家。“招财”因此经常饿得两眼发花,后来,它只要听到钥匙转动的声音,就发狂地抓门,待我进门后,扑上来死死咬住我的裤腿儿,把我拖到它的盘子边。有一次,我慷慨地把一袋子猫粮都给它享用,到了半夜,我听到它在床底打嗝,一直打到天明。

  又一次,我两天没回家,恰好又忘了关窗户。回来后,不再有抓门的声音,屋子里空荡荡的,“招财”忍无可忍地离家出走了。和猫一起消失的,还有爱情。女朋友的分手理由是,你的责任感和爱心稀少到甚至不足以供养一只猫,更别说比猫更任性更难缠的女人了。此后,在某些失眠的夜里,我开始怀念一只猫打饱嗝的声音。

  我想,其实我就适合做一只猫,像幸福的加菲。加菲的幸福在于遇到了乔恩。但我在哪里才能找到我的乔恩,他负责提供食物、住所和爱。我还得找一个脾气少、智商低、可以任我欺负的伙伴欧迪,这个好像更难。加菲猫的感情生活也很理想,他像个十足的情圣,一直在寻找完美女友———一个懂得欣赏加菲的完美,崇拜他到五体投地的女孩。当然,找不到他也不着急。他知道人生中许多东西比爱情重要,他的经典语录之一是: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只有猪肉卷是永恒的。他永远不会为情所累。这是多么圆满的人生。

  据说,地球上有2.5亿加菲猫迷,都做着和我一样的梦。实际上,我们的处境更接近“招财”。但我们努力让自己向加菲猫靠拢。我是加菲猫,我自己赚钱养活自己,而且,我还像加菲猫,会踌躇满志地说:我胖我懒———可是我自豪!当然,这话不可以被老板听到。

  可对于人来说,过上三分之一加菲猫的生活已经足够美好。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