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土、埃渴望加强双边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4:10 商务部网站

  据埃塞俄比亚先驱报3月3日报道,土耳其和埃塞两国政府愿全方位,尤其是在双方均有特殊利益的领域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

  土耳其政府总理瑞赛波.特易波.尔督根(Recep TayyipErdogan)和埃塞总理梅莱斯.泽纳维(MelesZenawi)在埃塞国家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声称两国竭诚合作,特别是在经济、贸易和工业领域。

  埃塞总理指出,两国的合作已进入新的阶段,两国政府在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关系和经济往来中将起到促进作用,对商业机构作出的投资保障和达成的多方面协议表明了加强两国关系的愿望。两国愿利用埃塞的劳动力优势和土耳其的经验在建筑工业、纺织业、皮革生产和农产品加工方面进行合作,并愿在安全和外交方面进行合作。

  土耳其总理指出,土耳其愿与埃塞全方位加强合作。五年来,两国经贸发展迅速并成为里程碑。今年一月份的经济合作联委会双方同意在短期内每年贸易额争取达到五亿美元,并愿为落实投资双方已达成的协议成立土耳其、埃塞商业理事会,即将在土耳其成立的埃塞大使馆在促进两国关系方面也将近起到重要作用。土耳其将为埃塞建电站和饮用水提供技术支持,承诺为埃塞农业和开发20万口水井提供技术专利和分享经验。

  会上,两国总理回答了两国商业机构提出的如何改善投资和贸易运行环境等问题。

  土耳其总理访问期间,两国财政部长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避免双重收税协定,拜会了埃塞总统戈尔马阁下,与亚的斯商会磋商了在银行、保险、通讯、纺织、皮革产品和发展建筑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并将2005年定为非洲之年。

  驻埃塞使馆经商处

  2005年3月16日

  (信息来源:驻埃塞俄比亚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