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杨凌亨泰:致力打造绿色肥料航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3:47 证券时报

    我国西部地区有一块神奇的土地,那里曾是中国古代农业最早的发祥地,我们的先祖在这片黄土地上开垦出华夏民族5000年文明史的辉煌,那就是杨凌。在这里一座巍峨肃目的石像上,矗立着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深邃的眼睛凝视着远方,右手紧握一把石锄,左手持一束燕麦,他就是我国农耕之父———“后稷”,如今这里已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唯一农业示范区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踏着先人的足迹,这里建起了中国农业的绿色硅谷,它承担着中华民族振兴中国农业及发展的未来!杨凌亨泰绿色高科股份
公司就是示范区内最璀璨耀眼的明珠。

    与国际会计事务所递交合作协议书

    厚积薄发的杨凌亨泰

    1997年,杨凌亨泰植物营养有限公司成立,致力于植物营养成分的细分和研究,就在那一年国家农业部和国家环保总局专门联合发文提出开发绿色无公害有机肥料,杨凌亨泰敏锐的意识到:一个新的巨大的商业机会到来了。因为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在当时的条件下,我国的农作物使用的几乎全部是单质无机肥料,长期使用会造成土壤板结,农作物产品的产量和品质下降;而有机复合肥料是在单质肥料的基础上根据作物和土壤不同经过科学配方并添加特殊生化而成的有机质及多种中微量元素通过先进工艺生产出来,能够明显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随着我国城市及农村消费结构的调整,绿色产品将成为社会的消费主流,所以有机复合肥将逐渐在农业生产的份额逐渐提高。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敏锐的市场意识再加上英明果敢的决策,杨凌亨泰在1997年便立项开发出有机复合肥产品,是国内第一家生产出有机复合肥的高新技术企业,引导中国的肥料行业进行新的技术革命。

    杨凌亨泰是胸怀宽广,能纳百川的企业,尤其是在关键人才的引用方面更是不遗余力。“三顾茅庐”是东汉末期刘备和诸葛亮的故事。当年,刘备曾三次微服恭请诸葛亮出山,以其真诚感动诸葛亮———才有后来的三分天下,三国鼎立的历史篇章。杨凌亨泰在引进人才方面也曾演译着现代版的三顾茅庐。

    吕殿青,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退休前是西北农林科学大学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多年从事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有机复合肥的研究,先后获得十几项科研成果,其研究水平居世界同行前列。为了能让这位国内有机复合肥权威加盟杨凌亨泰公司,董事长陈盈朴先生多次登门请吕教授出山。并为吕教授建起了最先进的研究中心,一次不行,二次、三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陈盈朴董事长的拳拳诚意,终于深深的感动了吕教授,这位有机复合肥料研究的泰山北斗也没有辜负亨泰员工的全体重托,仅用二年的时间,就开发出29个肥料新品种,新产品上市后,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使杨凌亨泰迅速成为我国有机复合肥研究和生产的龙头企业。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枣树专家常君毅,蔬菜专家郭芝青,杨忠安,植保专家马秉远,土肥专家张文孝,猕猴桃专家张有平,苹果专家陈孝华等技术人才的加盟,使企业研究水平和多品种新产品开发方面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企业发展需要更大的市场舞台。

    券商上市协调会

    根深叶茂求发展

    拥有雄厚科研实力和新产品开发能力的杨凌亨泰,期待着新的突破。2000年由杨凌亨泰植物营养有限公司、陕西省西北信托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杨凌亨泰绿色高科股份公司,企业由传统的产品生产流通领域,向更高的资本运作阶段发展,公司创立初期瞄准了国内创业板,由国内著名券商平安证券作为辅导券商,为企业规范运作及迈向资本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国家宏观政策的变化,杨凌亨泰及时的调整了战略部署,决定将有机复合肥这一绿色产业做向国际市场,树立新时代的企业形象,并开始制定企业海外上市的具体方案。

    与券商签约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2004年,杨凌亨泰赴新加坡上市战略计划,已经正式开始运作:3月和某券商签定了新加坡上市意向协议书;并顺利通过尽职调查;9月份公司通过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初审;10月聘请海外上市工作法律顾问;同时,杨凌亨泰在新加坡的海外公司成功注册。由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律师事务所和杨凌亨泰工作小组组成的上市委员会以团结、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在杨凌亨泰公司新加坡上市的工作中取得累累硕果:截止2004年11月,上市委员会已经完成海外公司在新加坡的税务、外汇、海关和财政登记工作,特别是增值税和所得税的报批工作;与此同时,由新加坡大华银行提供的用于企业海外上市反向收购的过桥资金已经基本到位,这些工作的完成,为杨凌亨泰尽快早日在新加坡成功上市打下成功的基础。

    朝气蓬勃的杨凌亨泰正在从杨凌崛起!依托杨凌示范区的区位优势、科技优势和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向国际化进军,胸怀天下的陈盈朴先生和他的杨凌亨泰在书写着新的篇章!

    我们期待杨凌亨泰在国际资本市场上一路高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凌亨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