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倒春寒还将持续多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3:15 国金投资

    继昨日股指破位大幅下挫之后,今日两市再次低开低走,虽然部分大盘股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 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触底企稳,但石化股 电力股继续阴跌不止,拖累大盘走低,1275点这一中长期线的失守对多方信心打击颇大,在消息面没有较大改变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股指将以急跌的形式完成本轮的回调,就像现在的倒春寒天气一样,来的急,影响大,但去的也快。

    近期对大盘走势影响巨大的蓝筹股的下跌,我们认为是在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之后,由于可选择的蓝筹股多数被基金把持,高位买入较为尴尬,因此有可能利用赎回压低蓝筹股价格。而且,保险资金前期入市的规模有限,只是产生一些轰动效应而已。毕竟保险公司也要赚钱的,它不会干给你抬轿子的傻事,而低位吸到筹码最好的方式是尽可能利用一些主客观条件打压从而获得低价筹码,A+H正创造了这样的时机。

    但这种调整空间有限 时间也有限,因为目前距离前期低点1187点不到100点,而在此点位考虑到A股含权因素而被市场人士认为价值低估区域,这是长线资金入场的绝佳时机,而管理层也不会容忍股市的一味下跌而放任自流,只是他们的效率跟不上市场的步伐罢了。因此,我认为现在是我们应该买进而不是选择离场,调整持股结构,逢低买入没有估值压力的个股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宝钢股份,或者那些股指偏低的煤炭股 银行股和资源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