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龙永图;中国零售业对外开放要有4个“跳出”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随着中国“入世”承诺的兑现,去年年底,中国零售业正式全面对外开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认为,中国零售业应更加开放,要有四个“跳出”意识。

  要跳出零售业发展零售业

  龙永图认为,目前零售业不是一个孤立的产业,而是跨国供应链、生产链的一个有机组成环节。国内零售企业的老总们不能光关注自身企业的发展,而应该把视野放在全球化生产链、供应链的组织上去,在供应链的优化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要跳出传统业态发展零售业

  业态的不断创新,是零售业发展的动力所在。随着国际电子交易手段的不断完善,中国零售企业尤其要研究网上购物的赢利模式和发展趋势。

  要跳出中国零售业市场看零售业发展

  龙永图认为,虽然国内市场目前仍是中国零售业的主战场,但是随着中国商品在国际贸易中受欢迎的程度越来越高,中国零售企业可以适时有准备地开拓国外市场,把营销网络的触角伸向国外。

  要跳出城市市场看零售业发展

  目前中国广大农村地区将有1.5亿人陆续向城镇集中,这一转移为中国零售业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如何满足农村消费,如何满足农村向外转移人口的消费需求,中国零售企业必须好好研究。(记者吴卫群)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