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原油持续高走 塑料下游跟随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11 商务部网站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年后再次反弹,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达到了每桶54.7美元的历史新高。而随着高价油的到来,塑料等原油下游产品也开始酝酿涨价。

  高价油时代来临

  这次原油价格上涨从表面上看,是由于北美和欧洲天气寒冷导致取暖燃气增加而造成
的,但是深层次的原因却是国际市场供应量开始减少,但需求量却依然增长而造成的供求不平衡;其次石油储量不足也导致了价格的提升。

  “目前,中国一半以上的石油靠进口,国际油价的高位浮动给中国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燃油、塑料制品等相关下游产品价格的再次抬升。”一位经营石油的业内人士称。

  塑料等下游产品酝酿涨价

  塑料瓶、塑料盆等塑料制品是人们日常生活接触最多的原油的下游产品。在油价高涨的背景下,历经2004年的成本压力后,各地生产厂家已经不堪负重,开始酝酿涨价。

  国际原油涨价直接带动的就是下游产品的生产成本提升,而塑料以及以塑料为外包装的生活用品的涨价,势必导致居民物价水平的整体上升。

  (信息来源:中国轻工工艺进出口商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