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对化肥生产用煤实行临时价格干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0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为稳定化肥价格,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化肥生产所用的无烟块煤实行最高限价。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盛霖15日在“全国加强农资价格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鉴于当前煤炭价格上涨情况及对化肥生产和价格的影响,根据价格法的有关规定,对全国无烟块煤实行最高限价。

  无烟块煤以2005年1月底煤炭生产企业与化肥等生产经营企业双方实际结算价格为最高限价,没有或者无法确定双方实际结算价格的,以煤炭生产企业1月底前实际销售的最高价格为最高限价,只许降低,不准提高;煤炭生产企业和化肥生产企业双方已签订购销合同并明确价格的,仍按原合同确定的价格执行。

  李盛霖要求,各级发展改革和物价部门要引导煤炭生产企业和化肥生产企业以大局为重,严格执行国家对部分煤炭价格的临时干预措施,不得因为价格协商不一致而停止供煤或停产化肥。山西、贵州、宁夏、河南等无烟块煤主产省区的价格主管部门要立即组织落实这项政策,核实当地有关煤炭生产企业无烟块煤的最高限价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不执行临时干预措施、倒买倒卖、降低煤炭质量等违法行为,清理整顿中间环节的各种乱加价、乱收费,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国尿素产量中65%都是以煤为主要原料的,同时,煤又是尿素生产的燃料,每吨尿素原料和燃料用煤1.5至1.8吨,约占尿素生产成本的三分之二。今年1月底,山西晋城无烟块煤出矿价每吨涨至539元,比去年底上涨了50元左右,现在仍呈上涨趋势。

  作者:赵承、刘铮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