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航空公司将在2008年前引进世界最大客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7:46 新华网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14日在此间说,至少有两家中国的航空公司将使用世界最大客机A380为北京奥运服务。博龙说,今年1月中国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订购的5架A380中,有两架将在2007年底之前交付,一架将在2008年上半年交付。此外,更多的中国航空公司对引进A380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预计今年将有新消息宣布。

    他说,中国航空业发展迅速,中国巨大的市场对空中客车的业务发展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向中国各航空公司交付的空中客车飞机将超过64架,占全球交付总量的六分之一强。

    据了解,空中客车在中国不仅销售飞机,还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空中客车工程中心预计将于今年设立,计划在2008年之前招收200名中国工程师。去年共有41架全新的空中客车飞机加入中国各航空公司机队,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也迈出显著步伐,宣布在中国的采购额将从现在的每年1500万美元左右上升到2010年的每年1.2亿美元。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祖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的270多架。空中客车还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