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难深跌 科技绩优具上涨实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7:30 大摩投资

    周二大盘呈现振荡下跌走势,航空板块因航油调高价格而出现集体大跌,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量。前期连续逼空的绩优蓝筹股也出现了调整,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较大。跌幅榜中个股涵盖了各个层面板块的股票,显示做空力量正进一步加大。由于大盘连续调整,并已触及关键的60日均线,因而后市有望先抑后扬,科技股有望成为反攻的主力。

    从盘面看,航空板志中的东航、南航、上航都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成为空方做空的主要动力。其他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走低。前期连续逼空的高价绩优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等昨日也出现了回落。跌幅榜上更是云集了各个层次各个板块的个股,做空力量有进一步放大之势。而涨幅榜上,主要以低价题材股为主,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成为市场的明星。这些股票的逆市上涨,显然不是主流资金所为,而是游资在借主流资金休息之机乘虚而入。由此可见基金(主流资金的代表)与游资的博弈仍在上演。在昨日的市场中我们还发现,科技股板块蠢蠢欲动。这从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跌幅远远小于市场平均跌幅可见一斑。后市科技板块存在一定的短线机会。应该说,科技股也是一些市场游资在运作。联系到题材股在游资介入后也涨幅居前,这表明了游资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开始重出江湖,这对于整个市场的不断活跃将大有好处。

    从技术面分析,大盘止跌于60日均线附近,这一区间多空双方还将会有所争夺。即使跌破了60日线,大盘下探空间也不会很大,1250点将是强劲支撑区。投资者可对有起动迹象的科技股以及调整到位的绩优含权股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