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个人房贷续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6:57 东方早报

  尽管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和上海银监局一再表示了关注,沪上银行个人房贷业务依然保持了高位攀升的势头。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昨天发布的信贷运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增加153.2亿元,同比多增59.75亿元,累计增加额同比增长逾63.9%。

  据统计,上海中资金融机构2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2599亿元,同比增长43.5%;自营性房地产贷款余额3715亿元,同比增长41.4%。1~2月,上海自营性房地产贷款累计增
加213.72亿元,同比多增66.4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累计增加58.85亿元,同比多增7.8亿元;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增加153.2亿元,同比多增59.75亿元。

  实际上,去年末以来,上海个人房贷发放已经处于高位:2004年,在投资和各项贷款增速明显回落的背景下,上海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自营性房地产贷款累计增加1023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增加728亿元,同比多增106亿元;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占中长期贷款增量的比例高达48%。

  为此,在今年1月25日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央行上海分行就提出,要密切关注上海房地产金融风险,并向各商业银行发出了“要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风险向银行信贷转移的可能性”的预警。3月9日,上海银监局召开全市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也要求各银行持续加强信贷风险管理,促进包括房地产信贷业务在内的银行业务健康发展。

  另据统计,2月末,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0141亿元,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5.2%,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7.2个百分点,当月增加154亿元,同比少增7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5372亿元,同比增长14.5%(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10.2个百分点,当月新增140亿元,同比少增25亿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