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警惕新的短信消费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5: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郭永刚 刘世昕)信息产业部今天发出消费警示:警惕掉入新的短信消费陷阱。

  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孟繁胜说,少数SP(服务提供商)又在采取请君入瓮的办法,利用谈情说爱、可获大奖等信息误导和引诱用户,用户一旦回复即算订制了包月———先免费试用,到期不经用户同意即转为包月用户。

  今天,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公布了去年电信用户申诉的9个热点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短信服务不规范与乱收费问题”名列榜首。

  孟繁胜表示,用户不认可短信服务收费,可以拒绝交纳,并及时向企业投诉。对交纳基本业务费用而拒交短信服务费的用户,企业不应按欠费用户处理。

  电信运营商与小区开发商或物业管理部门签订排他性协议,使用户不能自主选择其他电信运营商的服务,也是申诉的热点问题。孟繁胜表示,用户如发现此种情况,可分别向政府建筑行业主管部门(12319)和政府电信行业主管部门(12300)提起申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