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政府出资设立多个发展中心 协助中小企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21:08 商务部网站

  [亚洲新闻网]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政府今天说,政府将同主要的商会及行业公会合作,在它们的会所里,设立企业发展中心,协助本地中小企业发展。

  新加坡内政部长黄根成,是在中华总商会第53届董事会就职典礼上,作出这项宣布。

  在黄根成的见证下,中华总商会第53届董事会宣誓就职。上市公司和美集团的主席兼
总裁蔡天宝,是新一任会长。

  黄根成在典礼上表示,企业发展中心将为本地企业提供初步的咨询服务,比如策划、财务管理、市场研究、行销和特许经营。

  黄根成在致辞的时候说,从新加坡开埠初期,华社便在小型商业发展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他说,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能够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小型企业的个别商家到海外寻求市场。我相信你们之中不少人拥有广大的海外网络和联系。中华总商会经已做出明智的决择,与贸工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标准、生产力与创新局和新加坡关税局紧密合作,让会员知道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好处,并协助他们在所属的商业领域发挥最大的效益。

  不过,他指出,时至今日,尽管中小型企业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新加坡的经济却已经为大企业公司所支配。不过,随着中国和印度的崛起,这个庞大市场将为跨国公司和中小型企业带来足够的商机。

  他说,为了让企业发展中心顺利成立,标新局将提供高达70%的设立费用。第一间这样的中心将在本月稍后时,在中小型企业协会里成立。

  尽管如此,黄根成也告诫说,尽管政府积极提升本地行业,私人业界必须带头驱动企业的发展,以便在环球经济环境里加强竞争力。

  他吁请中华总商会响应政府的号召,并表示希望总商会能够借助你们卓越的领导能力及强大的会员阵容,与贸工部及其他有关机构紧密合作,以达到双赢的成果。

  针对黄根成的宣布,中华总商会新任会长蔡天宝对此感到意外和欢迎。

  他说:“黄部长的演词,我们也感到意外。我们希望所有的会员,尤其中小型的公司,能好好的利用这个中心。”(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