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04 证券时报

    沪铜 窄幅震荡

    周一沪铜仍然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做多动力已经明显减弱,笔者认为在没有出现一次像样的调整前,沪铜出现突破走势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这个判断得到现货升水变化的支持。如果出现调整,3月4日震荡低点是关键的支持位,若跌破该支持位,则Cu0505、0506、0507将分别下跌到28920元、28090元、28190元。

    从形态上看,如果去年12月9日的低点算做10月11日高点展开调整的C浪结束点,则新的升浪延续到3月10日的高点为3个月时间,显然是敏感时间之窗。而从均线系统来看,向下的可能性明显在增加。建议周二加大平多仓的力度。

    燃料油 再创新高

    周一燃料油期货在纽约原油大幅回升的利好刺激下,再次高开高走,尽管如此,笔者仍然认为无论是纽约原油期货还是国内的燃料油期货,在纽约原油期货有效突破去年10月25日高点前均有可能出现一次象样的调整,要么横盘较长时间,要么出现一次幅度较大的快速调整。

    从技术上看,Fu0505突破了2325-2330元附近的阻力区后,下个强阻力位在2404元附近,但在冲击该位前也可能会在2386元附近遇到压力。而Fu0506的强阻力位在2395元和2436元两处,建议在冲击上述阻力位时若出现较大抛单,多仓较重者应减磅操作,至少不应在阻力位附近买入。对于纽约原油期货来说,估计可能会回落到50美元测试该位的支持力,若能够守稳,则将爆发一波突破去年高点的强势上涨行情。

    连粕 巨量封停

    周一在CBOT大豆和豆粉再创反弹新高的刺激下,连粕大幅高开,首轮抛盘消化后,M0505迅速封停,虽然盘中数度解封,但均被买盘托起,最终以1万多手的买单封停。近日连粕的超强走势间接揭示出这样的信息,即在去年大豆的下跌行情中,豆粕库存消耗很大,因此,在行情反转后豆粕供需之间的缺口迅速扩大,而供给的增加要在油脂企业增加压榨量后才能实现并且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市场只能以价格大幅上涨来平衡缺口。

    技术上看,如果周二M0505平开或低开,则周二阻力在2749元,如果高开,则周二阻力可能上升到2790-2810元附近。而CBOT黄豆连续的强阻力在681美分,豆粉连续强阻力在222美元。

    玉米 升势可期

    周二在CBOT玉米大幅上涨的刺激下,连玉米大幅高开,远期合约持仓继续稳步增加,其中C0507持仓增加2184手,成交放大到99612手。技术上看,C0507合约周一高点具有较强的阻力。即使突破该强阻力位,也将在1313元遇到空头的全线反攻,估计会在该价位附近出现大幅震荡。此外,C0509近日的强阻力位在1336元附近,C0505的强阻力位在1276元附近。CBOT玉米连续近日的阻力位在230每分和245美分。

    从周期上看,连玉米目前正处在3个月循环周期的转折点附近,考虑到前期上涨幅度较大,不排除本周形成一个震荡高点。但从基金介入的程度看,中期仍将维持上升趋势。

    郑棉 大幅反弹

    周一郑棉相对上周五收盘价小幅低开后放量大幅反弹,但持仓变化不大,仅6月合约小幅增加1998手,前后两个合约均有小幅减持。从纽约棉花连续的形态看,大级别二浪调整即将结束(可能已经结束),具有爆炸力的三浪即将展开,按波浪理论中三浪是一浪波幅的1.618倍量度,上升目标在134美分附近,而按照江恩周期理论判断,保守的目标在142美分附近。但短期来看,纽约棉花连续需要出现一次对突破三底颈线位48.31美分的回抽确认。可见,从纽约棉花连续所面临的情况看,郑棉的调整可能以空间换时间,也就是调整的时间可能较短,但空间震荡幅度可能较大。从周一郑棉的走势看,可能运行的是奔腾型调整浪,也就是B浪反弹的高点会稍高于A浪的起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市日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