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消协建议报废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30 扬子晚报

  两大热水器厂商今起召回,并给予经济补偿北京讯鉴于目前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大多已超过或接近报废期,昨天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建议消费者及时报废直排式热水器。万和、万家乐两大热水器厂商昨天宣布,他们将无条件召回各种直排式热水器,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今年‘3·15’的主题之一是健康消费,健康的底线是生命安全,高线是环保安全。
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有先天性设计缺陷,是一种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昨天,中消协常务副秘书长武高汉发出呼吁,请广大消费者尽快报废仍在使用中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1999年,国家开始禁止生产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按规定,消费者目前使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大多已超过或接近报废期,热水器元器件已进入老化阶段,性能衰退,安全保护装置容易失效。从安全方面考虑,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及经营者选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或强制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并规范安装使用。

  去年致死伤上千起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调查,目前全国还有近千万台直排式热水器在使用,北京约有200万台。

  全国每年都有因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慎而引发的人身伤亡事件,尤以秋冬季节为甚。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消费者因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不注意通风换气而致死伤的事故就达上千起。

  万和:回收任意品牌机

  昨天,广东万和集团宣布,他们将在全国召回用户家中任意品牌的直排式热水器,且给予用户一定的补偿。在3月15日到6月30日,如果用户拆除直排式热水器并送到指定地点,将获得50元台的报废补偿金。如用户想换购安全型热水器,则可获得最少100元的补贴。

  万家乐 最高补偿600元

  广东万家乐集团宣布,从近日起,在北京地区全面实施召回旧机措施,对换购新型强排机的用户最高给予总价值600元的经济补偿,其中包括400元现金和部分礼品、购物券。此外,厂家还将与北京燃气协会为用户提供预约登记的免费上门安检服务。(王一波 刘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