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传统建材市场形成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3:43 人民网-市场报

  传统的建材市场仍然是大部分消费者购买建材的去处,而这些建材市场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

  北京的传统建材市场目前已经基本上形成了城西板块、城北板块、东南板块这三个主要板块,而且每个板块都有自己相对鲜明的特色,只要了解这些特色,就不需要东奔西走,到处“货比三家”了。

  在这三个区域,建材城扎着堆儿地开业、打折、送奖,想着法儿地让消费者“看过来”。尤其是相对集中度比较高的西四环和南城,在这两个区域里,建材城和建材城几乎是肩并肩地“亲密”着。

  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建材城一多,怎么去逛就是个费神的事儿了,虽然说现在的建材城差异不大:基本上是你家有的品牌我家不能没有;A店开业,到B店去招商然后按“编制”拷贝,这样的事屡见不鲜。但每个区域里,总是有那么几个非常有“性格”的建材市场,这也是事实。

  那么,这三个区域里有哪些是颇具“性格”的建材市场呢?

  东南板块 经济实用型的典型代表

  城外诚家居文化广场

  周边交通:地处成寿寺南四环路北,交通顺畅。

  建材城环境:广场、展厅的卖场整体环境比较出色,但在展厅内,有些区域显得比较凌乱。

  配套设施:配套设施齐备。

  产品种类:其产品覆盖面比较广,包括大众消费所需的建材、家具的几乎各个方面,而且有些消费者特别关注的家具还设有独立展卖,比如沙发厅。

  家和家美家居市场

  周边交通:地处十里河建材街入口不远处,此处的交通状况一直不容乐观。

  建材城环境:硬件显得有点老化,展示效果不足,卖场布局比较乱。

  配套设施:缺乏相应的休憩区以及相关的金融服务设施。

  产品种类:在家具城和建材城里都可以看到很多符合工薪阶层消费的中档产品,产品面比较宽。城北板块名牌林立,只需备满荷包居然之家北四环店

  周边交通:位于北四环外,交通顺畅,标志醒目。

  建材城环境:各个展厅的布局不太合理,消费者容易走冤枉路。

  配套设施:惟一不足是缺乏足够的休息区。

  产品种类:产品种类比较齐全,而且知名品牌的集中度比较高。

  大钟寺蓝景丽家

  周边交通:地处北三环大钟寺,在非交通高峰时段交通状况还是不错的。

  建材城环境:硬件设施过硬,展厅布局和展示效果美观。其大厅独有的“步行街”颇具特点。

  配套设施:广场配备有商务中心、咖啡厅、休闲区、美食城等。

  产品种类:大钟寺走的是中高档路线,势必有很多大众化的产品无法进入。这样一来,普通消费者的选择面也随之变窄了。

  北京建材经贸大厦周边交通:地处和平里东土城路,位处二环边上,交通不太顺畅。

  建材城环境:布局合理,展示效果好,显得很精巧。

  配套设施:相关配套设施基本齐备,还设有独立的咖啡厅,不过其价格档次和建材城是一样的高。

  产品种类:建材城定位的是高档消费人群,所以产品主要以高、精、尖的家居用品为主,消费对象并不是面向普通大众的。

  城西板块老店集中,人性化强集美家具建材城周边交通:如果是第一次来这里,极易在桥下迷宫样的弯道中“迷失”。

  建材城环境:建材城的展厅大有被周边的小饭馆、小商店包围之势。

  配套设施:卖场很大,但缺乏休息区,相关的ATM机等服务设备也不完善。

  产品种类:卖场区分比较细,分成若干相对独立的卖场。

  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

  周边交通:在西四环上有非常醒目的招牌。

  建材城环境:6层的卖场是斜线叠加式的结构,设计非常人性化。

  配套设施:具备休息区、用餐区,有自动取款机等相关便民设备。

  产品种类:以中高档现代以及欧式古典家具为主。

  爱家家居金四季店

  周边交通:出建材城后如果要往北向或者东向走,必须要绕1公里多的路。

  建材城环境:空间通透令人舒服。

  配套设施:有肯德基、生活商品超市、ATM机等便民配套设施。

  产品种类:以中高档现代以及欧式古典家具为主。

  (高琦)

  《市场报》 (2005年03月15日 第二十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