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墨龙蚁王被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41 光明网

  冠成科技在南京面临蚂蚁神话危机

  在本报3月2日B40版以《养蚁肥皂剧曝资金链危机》为题报道了北京冠成科技集团公司在成都、南京、重庆等地,以蚂蚁养殖的方式被疑聚敛资金后,近日,冠成科技集团一员工联系本报记者,称冠成科技在2003年时的名称跟广州一家经营同样项目的公司广州墨龙科贸有限公司名字一样(冠成科技在2004年前名字为北京墨龙),运营模式完全相同,而且存在
人员交叉的情况。

  记者在广东调查时从有关方面获悉,这家广州墨龙科贸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18日,因以养蚂蚁的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3亿元,在广州中院接受审判,该公司总经理王日升等14名被告涉嫌集资诈骗罪出庭受审。据悉,广州墨龙公司向客户推销黑多刺蚁种,客户签订养殖蚂蚁合同后,可以委托墨龙公司所谓的养殖基地代为养殖,承诺在两年内可获取7600元的高额回报,回报率100%,该回报率是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的42倍。

  据悉,墨龙这个公司名称是冠成科技的总裁许冠成一手打造的,2004年前,在广州并存着两个墨龙,即广州墨龙科贸有限公司和许冠成的北京墨龙广州分公司。

  后来,在警察打击广州墨龙科贸有限公司非法集资时,北京墨龙广州分公司一同被取缔,于是北京墨龙改名为冠成科技,但是其产品依然命名为墨龙系列。

  “王日升的产品比我们齐全,但我们筹集到的资金比他多得多,我们的运营方式、产品完全相同”,冠成科技集团一位员工这样介绍。

  据悉,目前冠成科技日子也不好过,每天都有客户上门讨债。该公司春节后给客户的解释是资金存放在香港总部,过几天就会到账,但是面对资金的一拖再拖,公司只能对客户保证,月底偿付客户资金。

  有客户担心,该公司会销毁运营以来的资料。虽然南京警方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关注该公司,但是冠成科技的客户告诉记者,从来没有看到警方有什么行动。据内部人事称,冠成科技的资金缺口在8000万到1亿之间。

  据记者了解,冠成科技以39.12%的高额回报给客户,但是从来没有一张订货单。该公司南京分公司经理胡梅荣告诉记者,所养殖的蚂蚁基本没有用来做产品。

  南京金陵蚂蚁研究中心吴志成也认为,冠成科技养蚂蚁的故事,完全是骗局,根本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回报。

  吴志成是我国目前蚂蚁研究专家,被称为中国蚂蚁王。

  本报记者刘保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