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计划创建中国式经济特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41 光明网

  鼓励国外直接投资更快地流入国内并推动就业

  作为亚洲迅速崛起的经济体,印度目前正在全方位地追赶中国。据悉,印度商贸部长纳特(KamalNath)日前透露说,印度政府计划允许国内29个邦绕过印度严格的劳工法规,创建中国式的经济特区。纳特表示,提议中的立法将于5月通过。

  经济特区是中国20多年前首创的概念。印度政府计划鼓励国外直接投资更快地流入国内并推动就业,而建立经济特区是这些计划的中心内容。国大党与其联盟在去年5月上台后,曾商定了一个政策蓝图。根据此蓝图,私有化和劳工改革都被排除在议事日程之外。纳特表示,这项立法将让各邦政府决定它们自己计划中的经济特区适用什么劳工法规。

  纳特先生表示,“那将由每个邦来决定,我有信心,这项法例将在5月份通过。”如果这些措施得以推行,将受到外国公司的欢迎。

  许多外国公司表示,印度的劳工法规阻碍了它们对该国的投资。根据现行法律,雇员超过100人的公司如要解雇工人,需得到邦政府的批准。这些公司也被禁止长时间雇佣合同工而不提供永久雇佣待遇。然而,即使纳特有关这项立法将顺利获得议会通过的预言正确,经济特区的新特权也可能被设定时限或附以“日落条款”,以鼓励外国企业立刻进行“外国直接投资”(FDI)。

  经济特区将从上月纳特宣布的新政策指引中受益,这些政策指引为外国直接投资敞开了建筑行业的大门。

  但纳特先生说,近期并无计划开放印度欠发达的零售业,该行业目前仍完全禁止外国直接投资涉足。

  本报综合报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