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总理一语激活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00 东南早报

  “我虽然很少就股市发表意见,但我却每天关心着股市的行情。”

  昨天,大盘开市之后曾经有急速下跌,但11点过后两市出现强劲反弹,最后以一根小阳报收,成交量比上日有所放大,使到“黑色星期一”没有出现。

  分析总理讲话振奋人心

  广州万隆:昨天市场的戏剧性变化,估计是受温总理答记者问影响较大,开盘阶段由于市场担心两会的结束、技术形态的转淡以及黑色星期一,令到部分恐慌盘出现指数急跌,而不少投资者更高度关注从10点开始的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其中温总理答记者问最后一个问题是广大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温总理在回答经济日报的记者关于股市和“国九条”的问题时,诙谐地说:“这个问题可能是互联网点击率最高的问题”,并且说他每天都在关心着股市的行情,并再次强调要保护投资者利益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利益,从而显示出总理对股市的关心,这无疑大大地增强了市场的信心。

  热点绩优成长股表现突出

  天信投资:从盘面看,绩优成长股表现突出,屡创新高,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大盘的走强,同时权重板块如银行、钢铁均呈现企稳迹象,对大盘构成一定支撑。我们看到,基金重仓持有的绩优股如华鲁恒升、瑞贝卡、盐田港、中集集团、上海机场、上港集箱、贵州茅台、烟台万华等走势极强,连续逼空,完全是牛市行情的表现。其强烈的上攻气势对扭转近期市场的空头气氛作用极大。

  客观上来看自从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高调建仓A股后,高价绩优成长股、交通运输、消费类股票明显受到市场追捧,表明主力机构的资金仍在集中流向该类股票。虽然历史累计涨幅相当大,但由于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短期表现仍然相当强。

  因此,在大势未明之前,建议部分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将风险资产重点配置在绩优股和防御能力较强的机场、港口、航运股及有市场定价能力权的品牌中药股和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消费类细分行业龙头。

  后市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

  汇正财经:虽然温总理字字珠玑,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些还只是政府表明立场,与之前期望管理层在两会期间推出实质性利好仍有一定距离。对于后市的发展,我们还是应保持一份谨慎的心态,未来的突破方向与两会后政策面的举措有很大关系,市场的底部只能在反复试探中筑成。而且昨日市场也有反应过激之嫌,对利好过度透支。日后的发展,还要看实质性政策的出台。

  青岛安信:我们认为,目前大盘技术上继续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首先,对比成交量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之所以在此震荡,不排除主要是消化千三附近的解套盘。其次从K线组合结合均线系统来看,昨天虽然是个小阳线,但上下震荡幅度有33个点,17个点的下影线和11个点的上影线,都需要后市消化。所以综合来看,后市震荡概率较大,但不排除政策面如果有具体的积极政策出台的话,市场将再次向上挑战半年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