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将做大100家建筑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银来

  本报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建筑业工作会议获悉,省建设厅决定,今年将筛选100家产值上规模、省外产值比例高的外向型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政策倾斜,重点扶持,力争到2007年使全省建筑企业在省外的产值达到全省总产值的30%以上。

  据介绍,这几年,我省建筑业发展速度较快,2002年产值突破400亿,去年突破700亿,按计划目标,2005年将突破800亿,3年实现翻番。我省建筑业支柱产业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彰显。

  会议分析认为,福建的市场有限,又比较开放,本省的许多工程,特别是大型水利、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施工大部分被省外企业承揽。建筑业发展的出路在拓展省外市场。近几年来我省建筑业在省外发展势头良好,有许多能人、许多企业在省外有市场、有声誉,如上杭的矿山、钢结构,南平的保温安装,平潭的隧道施工等在省外有一定知名度。去年省外产值达150多亿,占全省施工产值接近1/4,有200多家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上杭、惠安等“建筑之乡”建筑企业大多是外向型的。

  我省在京沪鄂形成建材产业链

  我省建材和建筑构配件产业蓬勃发展,大量闽籍人士在全国各地从事建材及建筑构配件的生产和经销,在省外初步形成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建材供应、劳务输出产业链。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有闽籍企业主经营的建材企业1800多家,年营业额达150亿元,有莆田、南安籍从业人员50万人。在上海,闽籍企业建材营业额每年达600亿元以上,石板材、钢材、木材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木材达80%以上,钢材达50%以上,闽籍从业人员有30万。在湖北省,70%建材商是南安、晋江人。在京、沪及西南等地有很多闽籍商人从事房地产,并且带动我省一些施工企业和劳动力走出去。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