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好2005年电力供应工作有五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

  记者乔国栋北京报道电力供应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今年受到了“两会”代表、委员的广泛关注。近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电网安全,努力做好2005年电力供应工作,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状况。

  刘振亚介绍,与2004年相比,2005年全国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将有所缓解,但形势依然严峻。华东、华北等地区夏季高峰时期供需矛盾突出,其他地区供需基本平衡,局部可能出现紧张。电煤供应仍将是影响电力供需形势和电网运行安全的重要因素。

  记者获悉,国家电网公司针对今年电力供应形势的特点,将重点做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第一,加快电网发展,增强电网供电能力。根据电网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特高压骨干网架的建设。突出抓好跨大区电网、区域和省级电网的主网架建设,配套建好220千伏及以下电网,加快城市电网和县城电网建设改造工程。

  第二,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坚决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重大人身伤亡事故和对社会造成严重影响的事故。

  第三,进一步加大跨区跨省送电力度。充分发掘现有发输电能力,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优化电网调度,努力加大跨区电力电量交换力度,实现更大范围资源调配,最大限度增加跨区跨省送电规模,积极缓解华东、华北等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

  第四,加强需求侧管理,落实有序用电方案。在各级政府的主导下,按照“有多少、用多少,缺多少、错多少”的原则,积极采取各种手段,合理降低最大电力负荷需求,全面落实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用电方案,精心安排和处理好保电的重点和顺序,做到“有保有限”,确保电力供应的正常秩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