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永调查指:中国汽车业部分企业有遭淘汰的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四日电(记者崔煜芳)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重要转折点,生产能力过剩的担忧有点被夸大,但部分参与者由于缺乏完善投资计划,或高估销售业绩,最后将被淘汰。此番论述是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今日在此间《经济学人》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工业圆桌会议”上所发表的专题调查报告中的观点。

  安永全球汽车业总监麦高·汉雷(MikeHanley)表示:从过去十年的汽车销售情况来看
,证实中国是一个庞大的汽车市场。此外,得到中国政府对汽车工业发展的继续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将成为世界汽车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对手。

  这份名为“中国汽车工业——处于重要转折点”的调查报告包括对国内外汽车制造企业高管人员的访问内容,其中最主要的观点有:中国政府暂不会放宽对汽车工业的控制,将会继续支持国营汽车企业的发展。虽然面对生产能力过剩的隐忧,但由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容量与潜力,外资仍会继续到中国投资,而成功的关键是懂得选取及执行最适当的策略。

  报告认为,外资参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仍然需要面对不少法规问题,例如必须成立合资公司,但随着市场力量的壮大,这些法规亦将面临改变的压力。此外,中国目前已经出口部分汽车,但增幅预计只能逐渐地增长。中国制造的汽车零部件出口会有较大的增幅,并可能会对全球汽车零件市场和产业的结构带来改变。

  麦高·汉雷强调,中国是当今全球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国家,对于部分外商而言,亦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由于中国经济的巨大潜力,无论是外资或本地企业,在期望取得丰厚回报的同时,也都需要充分理解对风险管理的迫切要求。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