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停止收购市民手中黄金“黄金变现”有几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40 深圳晚报

  本报讯 随着“个人炒金”渐行渐近,”黄金变现”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各大商业银行纷纷停止收购市民手中的黄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物黄金分为好多品种,不同品种黄金的变现途径也是不一样的。

  如果市民持有的黄金是普通的金条、金块或者是“金元宝”,它本质上就是一种贵金
属。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数量不多,市民可以直接到一些珠宝店、典当行去交易;如果数量很多,市民最好选择上海黄金交易所这样的机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这类黄金交易需要进行一系列琐细的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程序,交易时最好选择比较正规的珠宝店、典当行,以免在这些程序中吃亏。如果只是小额实物黄金,或黄金首饰,个人持有身份证即可办理卖出。但是,一些珠宝店的黄金收购价格远远低于同期黄金市场零售价格。由于收购价和零售价之间的差距过大,期望通过投资普通金条、金块获利是很不现实的。

  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普通的金条、金块来说,一些金币、尤其是纪念金币、纪念金条则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持有者可以通过投资这些实物黄金来获得收益。一般来说,纪念金币、纪念金条的制造工艺都比较高超,而且发行量相对较小,在二级市场上具有很高的溢价,这一溢价甚至远远超过金质材料本身的价值。(王静方伟阳)

  作者:王静方伟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