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有色金属市场锌价领先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00 中国化工网

    2005年以来国际市场的大多数有色金属价格在继续上涨。其中锌价格最为活跃,2005年前2个月锌价已经提高了12,4%,达到1325,8美元/吨,2005年3月9日锌价稳定在每吨1405美元的水平。最近几年世界锌工业在扩大产能的同时也能基本满足锌的增长需求。

    目前世界市场锌的短缺反映在铅和锌研究国际集团(ILZSG)的材
料里,根据该材料2001年世界市场的锌短缺占世界锌产量的3,3%,2002年为3,2%,2003年减少到0,3%,2004年在世界市场已经能反映出锌短缺,估计为当年锌产量的2%。

    锌短缺意味着需求大于供给。如2002-2004年期间锌的生产增加13,4%,则同期锌的需求增加15,4%。需求锌增加快的是伦敦金属交易所,该交易所2005年1月-2月的储备量减少了4,4%,有601600吨。

    2005年世界市场的行情对锌的生产厂家有利,锌价格将在高端。世界市场的锌短缺也将促进锌的价格高涨,因为在锌的需求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未必能做到对锌原料的快速开采来增加产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