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会携手媒体热议共谋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民企维权联盟倡议得到商会强烈响应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10日由《民营经济报》、中国厂商网、中国厂商联合会主办的“媒体协会商会共谋商机研讨会”引起了热烈反响,30多家商会和行业协会与《民营经济报》领导会聚一堂,共商民营经济的发展大计。会上,《民营经济报》倡议商会与媒体共同打造民营企业维权联盟,得到与会商会的热烈响应。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陈海燕作了开题报告,他表示,工商联具有统战性、民间性和经济性三个性质,其中在民间性和经济性上,是与《民营经济报》有很大关联的,都是为企业和民众服务的。因此,此次联手推动民营企业维权联盟,共营更好的发展环境,非常有意义。而全国工商联五金商会执行会长劳健斌也认为,媒体与协会能产生聚合效应,从而产生辐射。“通过媒体来共同关注行业市场,可以调动行业中的人士,以形成有效的促进作用。”

  会上,《民营经济报》的倡议书引起了代表们的普遍支持。不少商会会长表示,打造民营企业维权联盟,由媒体牵头举办全国性商会领袖论坛,对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非常有利。而且,“这样一个维权联盟,能让会员享受到免费的维权网络,这对很多小企业、弱势企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劳健斌说。而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会长甄伟钢则表达了他的祝愿:“商会作为一个纯粹的民间组织,此次联手媒体的宣传优势,完全可以肩负起搭建平台以发展民营经济、拓展商机的任务。希望我们的维权联盟能够办成一个有实际意义的、真正为行业商会解决问题的联盟。”

  对此,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民营经济报社长肖福表示,《民营经济报》有信心与各个商会一起,致力于打造招商引资平台,创建媒体、商会与民企交流、沟通的社会平台,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维权联盟,为民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肖福表示,《民营经济报》作为一份为民企发展鼓与呼的专业民营经济报纸,与商会有许多共同之处:发展形势、历史使命、服务对象和发展方向。商会要借助于媒体的宣传作用,而媒体也需要商会的支持,因此,此次《民营经济报》与商会联手合作,等于是整合了大量的资源,这对媒体和商会双方都有巨大的意义。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