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会亮相:广州花都珠宝商会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市花都国际珠宝商会日前成立。包括世界珠宝联合会主席加伊塔诺先生、来自26个国家的CIJBO会员以及内地、港、台、澳等地区的珠宝商会代表共200多名嘉宾参观考察花都珠宝产业并出席活动。

  花都珠宝业后来居上

  花都珠宝产业是政府调整产业结构,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引导产业发展的成功范例。2001年以前,花都的珠宝加工业还是一片空白,花都区政府认为,珠宝产业作为一个高附加值的特殊行业,不仅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也将会为花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大地优化产业结构,更快地提升花都文化品味,开始打造花都珠宝业。经过4年的发展,花都以得天独厚的交通和区位优势、独特开放的产业集群经营模式,在珠宝首饰产业竞争中独领风骚、后来居上,引起了国际珠宝商家的强烈关注。今天的花都珠宝城总体规划占地面积5000亩,已开发土地面积2300亩,现已推出第四期发展用地。来自粤、港、台、美国、泰国、韩国、土耳其、波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家珠宝企业已经入驻,其中包括“石头记”、时代珠宝、保磁饰品、东方珠宝、阿塔赛珠宝、万嘉宝饰品等知名企业,全部企业投产后投资总额将逾8亿元人民币。展望花都珠宝城全面开发配套完成,投资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产值近100亿元人民币,可提供就业人数逾3万,形成华南地区有影响力的珠宝生产加工基地。花都珠宝业的发展开创了内地、香港、澳门、台湾“两岸四地”和欧美等多个国家珠宝业在一个地方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来自海内外的行业商会多次考察花都珠宝投资环境,探讨花都珠宝产业的发展之路和合作思路。在各地商会的带动下,会员企业纷纷投资花都,随后日本和韩国的企业也将以通过协会组成团队的形式进驻花都。2月26日举办的2005广州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览订货会上,花都珠宝企业联合组成花都(国际)珠宝商会一条街参展,洽谈签约金额达7800万元人民币,第一次显示了花都珠宝企业团体力量。在花都珠宝商会成立大会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金银珠宝业商会会长万资坤说,20年来,我国的珠宝产业发展兴旺发达,尤其以广东、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地区,汇集了数千家金银珠宝企业,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重要的金银珠宝生产加工基地。花都珠宝产业的成长非常迅速,花都国际珠宝商会的成立标志着花都地区珠宝产业走向正规化和规模化。

  目标:“一都三中心”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最近要求花都利用新机场的效应,大力发展金银首饰业,把生产、销售和旅游更好地结合起来。花都珠宝产业的发展蓝图逐步显现:打造“一都三中心”,即打造花都“珠宝之都”美誉,打造珠宝物流中心、打造珠宝文化中心、打造珠宝加工中心。花都(国际)珠宝物流中心,设有展馆、商铺、写字楼、保税仓、高级商务酒店、大型停车场、金库、银行、航空快递、货运中心等配套设施,可提供珠宝/钟表相关产品和技术展览、批发、零售、仓储配送、人才培训和参观旅游等服务。打造花都珠宝人才、文化中心,设立国际级的珠宝学院,利用意大利的设计、德国的加工技术,联合举办珠宝学院,将从根本上保证珠宝产业的稳健发展,并使花都成为国际珠宝人才的培育中心。同时,塑造独特的花都珠宝产业文化,形成浓厚的珠宝文化氛围,使珠宝产业永远扎根花都。打造花都珠宝生产加工中心,目前已初具规模,花都珠宝城内已入驻生产企业66家,发展势头迅猛。世界珠宝联合会到访花都,证明了花都珠宝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董月梅马操(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