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木糖醇开发空间前景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2: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年来,以木糖醇为主的无糖茶饮料市场争夺战已拉开序幕。茶饮料生产企业要想进一步确立自身在产品市场上的地位,就目前来讲无糖茶饮料是惟一看好的途径。无糖茶饮料是茶饮料生产企业的希望所在。

  曾在乌龙茶饮料领域夺得日本茶饮料销量第一的三得利公司也瞄准了绿茶饮料市场。三得利赋予绿茶新的创意,推出了“绿水”、“使体内更清洁的茶”、“中国绿茶”等产品
,在无糖茶饮料市场上树立起新的品牌形象。今后在无糖茶饮料方面,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木糖醇是所有食用糖醇中生理活性最好的品种,它在防龋齿、不增加血糖值、作为糖尿病人的营养剂和甜味剂方面,显示了比山梨醇等其他糖醇更特别的优越性。木糖醇同低聚糖类相似,也有明显改善胃肠功能的效果,可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群,即双歧杆菌的增长繁殖,提高人体免疫力。木糖醇作为一种功能性甜味剂,能参与人体代谢,进入血液后,不需胰岛素就能渗入细胞,而且代谢速度快,不会引起血糖值升高,是最适合于糖尿病人食用的营养性食糖替代品。

  口服含木糖醇的食品和饮料可预防肺部呼吸道细菌感染。在人的肺黏膜和呼吸道表面覆盖着一层黏液,其中含有内源性抗菌物质,它们是抵御空气中有害细菌与病毒侵犯体内的一道天然屏障。当这层黏膜上盐度增加时,其抵御外来细菌与病毒的能力就大为减弱;当黏液盐度下降时,则抵御感染能力就增强。

  木糖醇可开发为一种预防年老体弱者、婴幼儿等肺部呼吸道易感染人群的新型保健食品和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营养和能量的无糖保健饮料。中农网(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