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商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2: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今明两年农产品价格总体趋降

  据最新一期《非洲农业》月刊预测,2005年和2006年,世界农产品市场将会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大部分农产品价格将有所下降。该杂志指出,今年国际市场小麦价格预计比去年下降0.6%,明年的价格将与今年基本持平;玉米和高粱的价格今年将分别比去年下降0.4%和5.7%,不过明年则有望出现回升。该杂志还预测,今明两年世界市场油料价格将普
遍走低。其中,大豆油价格两年中将分别下降11.7%和0.4%,棕榈油下降11.7%和1.5%,菜籽油下降6.7%和16.5%。但今年葵花籽油价格预计将上涨1.9%,明年则回落7.9%。

  韩国电子市场今年强劲复苏

  韩国IT新闻报道,据统计,今年以来韩国市场的数码相机、MP3播放机、电子词典、等离子电视机、LCD电视机、空调和洗衣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30%至400%的涨幅。例如,三星电子今年1月份的数字电视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4%,2月份的LCD电视机在韩国市场销售了4000多台,是2003年同期的四倍。今年第1季度,三星电子的等离子电视机的销售量每个月增长20%。业内专家认为,第一季度往往是一年中的淡季。韩国消费电子市场在淡季中的复苏预示着韩国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将强劲增长。赛迪网

  泰国塑料产品价格涨一成

  据《中国贸易报》报道:泰国实业院副主席透露,由于油价及原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升高,食品、塑料及电线生产厂商已向商业部提出申请,要求在今年3月份调增商品价格5%至10%。因石化产品价格随着世界市场油价而上涨,塑料业的生产成本已经增加了50%;食品方面尤其是鱼罐头,由于铁皮价格上涨,导致包装成本增加;消费商品如肥皂、牙膏及洗衣粉等,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加上泰铢升值,没有价格上涨的趋势;至于电器及电子产品,虽然成本升高很多,并对经营者带来严重影响,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如果生产商调高价格,恐将无法竞争而流失市场。

  巴西医药销量恢复增长

  巴西医药工业联合会年报数据显示,在经历1998年以来连续6年生产滑坡后,去年巴西医药工业实现恢复性增长。去年药品生产16.5亿单位件,比2003年增长10.3%,销售收入198.93亿雷亚尔,比2003年增长17.6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巴西医药生产恢复主要原因是国内经济复苏、就业增加、国内经济条件改善和药品价格上调等。根据IMS调查:巴西国内药品零售业大幅度增长,去年零售13.2亿雷亚尔,比2003年实际增长6.5%。今年,巴西医药制造工业将继续增长,预计产量增长5%,销售量将增长6%-7%。

  挪威食品和服装价格下降

  近10年来,挪威食品和服装价格下降了34%,而同期生活水平总开支增长了23%。晚邮报撰文说,服装价格在10年中实际上下降了50%。其主要原因是关税降低、更多的自由贸易协定和坚挺的挪威克朗。相反,挪威人花在住房费用的钱却在增长,住房开支从1998年开始,增幅达30%。外经贸

  咖啡价格达到近七年来最高水平

  据哥伦比亚《共和国报》消息,3月8日国际市场咖啡价格达到每磅1.35美元,是199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继去年10月国际市场咖啡价格突破每磅1美元后,咖啡价格持续走高,需求量超过市场供应量是咖啡价格持续走高的主要原因。据国际咖啡组织预计,2005年全球咖啡供应量为1.07亿袋,需求量将为1.14亿袋,缺口达700万袋。

  欧洲旧箱板纸价格上扬

  2月份德国和英国低标号废纸的价格攀升,3月份有可能持续上扬。但是法国和意大利的价格平稳,导致市场上的价格差距拉大。超市瓦楞纸的价格上扬,提价反映出从11月份开始的下跌趋势的逆转。随着德国1.04号纸FAS价格1月份上扬,涨价趋势首先从出口开始。浆商本版英文署名稿件由香港贸发局提供(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