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寿:抢抓机遇走出低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36 黑龙江日报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全省十弱县,延寿曾长期经济发展滞后。近两年,延寿县经济正走出低谷,连续两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04年,是延寿经济发展速度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城乡居民收入增幅最高的一年。GDP实现12.3亿元,财政收入542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300元,迎来经济新一轮发展时期。县委书记王运义说,目前延寿在经济发展形势、发展基础、发展机遇等方面,都具备了实现加速发展的客观条件。

  GDP增长10%,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正是延寿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

  加快开放步伐,实现多领域经济合作。2005年,被定为该县“招商引资突破年”,充分利用木材、矿业、中草药等自然资源,以及优质米、亚麻等农副产品优势,加快构建招商平台,吸引资金、人才、项目多个领域联动合作,实现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地工产品等共同开发。推进城西新区建设,支持引导继嘉纺织、鑫业麻纺、延兴亚麻等一些延伸辐射能力较强的企业创办园区,形成产业集中的块状经济。积极培育外贸主体,与边贸企业联合,扩大食品、医药、纺织等产品出口。提高亚麻纱、清老酒等主打产品科技含量,创造品牌效益,加快研发蒲公英饮料、新型建材等新产品,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产业新格局。王运义说,工业振兴关键在于抓招商、抓项目。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的同时,年内引进8~10个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进一步壮大经济实力,逐步形成以规模特色农业为基础,传统优势工业为支柱,现代服务业为依托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加快城市建设,优化环境吸引投资。实施“以城兴县”战略,按照“工业园区化、商贸市场化、居住小区化、城市园林化”的思路,城市建设由单项突进向注重品位、综合配套发生转变。强化经营城市理念,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投融资模式,鼓励投资主体多元化,带动全社会投资,兴建路网、市政服务等城市设施。王运义说,延寿县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口,大力投资交通、通讯等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空间的同时,优化环境吸引投资者纷至沓来,进而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咏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