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售后服务问题多 省消委、省家电办热线答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8: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周亚峰实习生吴寒许旷文采菊)昨日,省家电办主任丁元汉、省消委副秘书长王体年等同志作客楚天都市报,就“家电质量与服务”话题接受读者热线咨询。

  屡修屡坏

  青山胡先生等来电问:刚买的洗衣机出现质量问题,一连修了三四次都未根除,如何是好?

  省消委:在“三包”期内,如连续两次没有修好,消费者可要求商家退货(商家可按规定收取折旧费),也可以要求商家无条件免费更换新机。

  承诺不办

  读者李先生反映:买某品牌80升1500W热水器时,销售员说将水从常温烧到60℃只需1小时,实际却要3个小时。

  家电办:由于您说的这一承诺商家未在服务卡或者格式合同上注明,均属口头虚假承诺,很难查实处理。应从中吸取教训。

  售后迁址

  张先生反映:2001年购买华宝热水器,现在无法联系到维修单位了。

  家电办:维修企业变更办公地址、改变服务体系时,须在媒体上发布公告,且到行业主管部门备案;若生产者被兼并、收购,应委托其他企业继续承担售后服务。

  无法协商

  武昌韩女士反映:前年在金马家居(中南店)买了一套皮沙发,后因质量问题始终与商家不能达成一致,下一步该怎么办?

  省消委:消费者维权目前有5个有效途径,分别是个人与商家协商解决、消协参与调解、向行政部门申诉、申请仲裁、向法院起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