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15咨询大餐'提前上街 市民:装修污染该谁买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8: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尽管离“3·15”还有两三天,但各职能部门的维权咨询活动已利用双休提前摆上了武汉街头。昨日下午,在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汉口六渡桥的咨询现场,市民“点击率”最高的话题是:如何判断新装修房内的空气质量是否合格。与此相关的话题占了当天总咨询量的三分之一。

  从汉口常青花园赶到现场的居民刘女士一上前就单刀直入:“装修后,什么时候检测
才准确?”专家告诉他:“至少在装修完工7天后才能进行。太早,所测数据不能反映实际情况。”

  市民打听最多的还是如何“扯皮”的事:如果这一关没有通过,我的家装工程是否可以理直气壮地不予验收,并向装修公司索赔?专家的回答是,室内空气成分中,苯、氡、氨、游离甲醛、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五项指标最为重要,只要有一项超标,房主就可以拒绝验收,直到全部合格为止。

  据介绍,装修前,用户可与装修单位商定,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验,用户先垫付检测费。如检验不合格,检修费全由装修单位掏。不过,如果装修材料是住户自采的,则要分清污染来源后再决定检验费该谁买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