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社科院启动长三角区域经济“脑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7:56 东方早报

  上海的经济水平如何与长三角区域协调发展,日益受到人们关注。昨天上午,国内首个区域经济研究“智囊团”———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在沪成立。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机构将启动长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框架协议研究,以促进上海及长三角的经济更加健康稳健成长。

  据悉,上海社科院建立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后,将立即携手江苏、浙江两地社科院联
合建立“长三角联合研究中心”,从而启动长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框架协议的研究工作。该中心主任左学金告诉记者,框架协议将对上海如何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怎样与江浙两地城市群之间协调发展作深入探讨。

  此外,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成立后,还将首批进入城乡统筹发展与新型城市化道路研究、城市与区域发展的比较研究、城市与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等六大方面的学术探讨。

  上海社科院院长王荣华在昨天的成立仪式上指出,目前我国城市化水平正在逐步提高,大约在40%以上,但与世界同一收入水平国家的平均标准相比仍然较低。加快城市化建设,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协同发展,其中的学术及现实任务都还很重。

  去年6月,泛珠三角地区的“9+2”的政府已率先共同签署《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社科院此次启动专门的“智囊团”之后,意味着长三角区域合作的学术“根底”更为厚实,城市间合作有望提速。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